天灾面前—无论多大暴风雨!有我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曌阳 田星 林子哲 发布:2018-09-04 16:53: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朝碧血把兵当,

便肯随时上战场。

不是性情真汉子,

等闲莫着绿军装。

8月末,广东省汕尾市新田镇普降大暴雨到特大暴雨,镇内出现山体滑坡、道路中断、群众被洪水围困等灾情。灾情就是命令!武警广东总队汕尾支队官兵闻灾而动,出动近百名官兵携带救援装备迅速挺进受灾最严重的新田镇支援抢险救灾行动。

暴雨倾泻,洪水泛滥,当整个村镇被大雨所颠倒时。出动!出动!他们的到来给群众带来如同拥抱一样的温暖和希望。

可爱的老兵们,因为突发的灾情冲上了一线,错过了自己的退伍仪式。在大灾大难面前,他们再次接下重担,勇赴前线,不曾有过丝毫退缩。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薪火代代传,不断变化的是那一张张黝黑脸庞,一如既往的是“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

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当被问及“明天就可以平安返乡,为何还要参加这么危险的任务”时,即将退伍的下士党员韦朝明说道:“一朝是军人,终身是军人,只要祖国需要,我们时刻准备着!”

(李曌阳 田星 林子哲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