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里摆上“坝坝宴”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孙绍建 鲁文帝 发布:2019-06-21 11:23: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四川省长宁县双河镇养老院老人享受震后第一顿“坝坝宴”。刘璟然摄

“这顿饭吃得真香,好巴适(四川方言,意为舒服)!”20日13时,四川省长宁县双河镇养老院,85岁的石明元老人激动地说。养老院的16位老人坐在院子里,享受了一顿四川独有的“坝坝宴”,连日来脸上密布的阴云终于消散。

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后,县人武部组织官兵、民兵第一时间赶到双河镇养老院,紧急疏散转移安置老人,震后5个小时即搭建了4顶帐篷,供老人们休息。得知老人们还没有吃上热菜热饭后,四川省军区政委杜抗战立即指示将宜宾军分区的“流动餐车”开进养老院。

11时30分,记者在养老院里看到,5名民兵有的在切肉丝,有的清洗疏菜,有的淘米,有条不紊地准备着午餐。宜宾军分区保障处处长段进昌介绍说,今天一早,他们就去宜宾市鲁家园菜市场购买新鲜肉类和蔬菜,并从江安县人武部抽调了一名厨师。此次“流动餐车”开进养老院,不仅能解决养老院里老人的热食问题,还能每天为灾区群众提供800份盒饭。

“实在是忍不住了,我先尝一下!”蒜薹肉丝刚出锅,86岁的龙先凤老人就夹了一大筷子往嘴里送,一旁围观的老人大笑起来。“真好吃!”龙先凤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13时整,回锅肉、蒜薹肉丝、萝卜烧排骨、黄瓜肉片、白油冬瓜、虎皮青椒、炝炒菜心、干锅花菜、鸡蛋菠菜汤,热气腾腾的八菜一汤摆上桌,午餐开席了。“第一杯,敬我们伟大的祖国!”在70岁的钱清河老人提议下,大家纷纷端着饮料站起来。钱清河说:“还要谢谢当兵的娃儿,地震后每天过来打扫卫生,给我们检查身体。”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吃着吃着,老人们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歌。你给我夹一筷子菜、我敬你一杯饮料,欢笑声、歌声回荡在养老院上空。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