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蒙深处鱼水情丨武警某部官兵精准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光荣 发布:2019-07-12 11:47: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手扒崖公路建设施工现场。李光荣 摄

乌蒙山深处,有这样一支部队,他们修路、助学、义诊……2015年12月至今,支队官兵累计扩宽昭通火德红镇机车、南筐、银厂等五个村道路17条,修建便道11条60余公里,挖建抗旱水池5个,多次看望慰问驻地贫困户,组织大学生干部到驻地小学为学生上课,安排医疗小分队走村入户开展健康义诊,大山深处洋溢着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眷眷真情。

筑起脱贫致富路

磅礴乌蒙山,跌宕牛栏江。“手扒崖”段公路位于鲁甸县火德红镇,该镇既是云南鲁甸地震的重灾区,也是昭通市重点脱贫乡镇之一。2015年12月,曾在鲁甸抗震救灾中勇挑重担的武警某部交通二支队四大队派出39名官兵、24台(套)专业工程机械,义务承担江底镇至火德红镇机车、南筐、银厂、李家山4个村“手扒崖”山体无路区道路开挖任务。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