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实录:退伍军人被刺4刀,仍与歹徒搏斗到底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 发布:2019-09-18 14:33: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福建漳平一个午后,一对母女的尖叫声打破了平静……

根据摄像头拍到的画面显示,一名蒙面歹徒手持匕首冲入居民吴女士家中实施抢劫。

危急时刻,另一名神秘男子突然闯入监控画面。

原来,这名神秘男子叫陈江桥,今年47岁的他,1990年入伍,1993年退役,曾服役于陆军第73集团军某部,是个名副其实的老兵。

案发当时,家住吴女士隔壁的陈江桥,听到邻居家中发出嘈杂的声音,马上冲了过去!

只见邻居家中,歹徒正持匕首卡住吴女士女儿脖子,并对陈江桥大声喊道:“你出去,不关你的事!”

面对体型明显壮于自己的歹徒,赤手空拳的老兵没有退缩,他抱着歹徒的腰用力往门外拖,但就是这个抱腰动作,给了歹徒疯狂砍刺的机会。

一番搏斗后,歹徒被陈江桥大力推下楼梯,起身准备逃离,陈江桥担心歹徒还会伤害其他人,便不顾自己已经受伤,跑下楼梯追赶。

在严重受伤后,陈江桥依然坚持追赶歹徒,直至失血过多力竭,倒在地上。周围邻居都闻讯赶来,为他止血,报警。

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以最快时间到达现场,并迅速抓获歹徒。当地医院在接诊后,第一时间组织医护人员,将陈江桥从死亡边缘救回。

据了解,陈江桥被刺4刀,腰背部伤口长达25公分,脖颈伤口离动脉仅有2公分,内脏清晰可见,多处肌肉割裂,伤情危重。经过2个多小时的手术,8天重症监护,最终,陈江桥因抢救及时脱离生命危险。

后来,经媒体报道,陈江桥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也被当地公安局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可面对诸多赞誉,陈江桥却风轻云淡。“如果有下一次,我依然会这样做。”

穿上军装,他们保家卫国,有他们在的地方,就有满满安全感;脱下军装,他们成为民间超人,一身正气,扛起世间温度和良心。

这,就是中国军人!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