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站站长送给女儿的礼物:看,这是爸爸在昆仑山上的家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高立英 赵永峰 发布:2019-09-19 08:24: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视频连线。喻 伟摄

中秋节,甜水海兵站站长陈伟为女儿芮芮送上特殊礼物——

“看,这是爸爸在昆仑山上的家”

■解放军报记者 高立英 通讯员 赵永峰

“月饼送到站里没有?”跨上营房门口的第34个台阶时,中士喻伟接到出差在外的站长陈伟打来的电话,语气略显焦急。

“还没呢,最快要明天中午才到。”

9月12日晚10点,镶嵌在喀喇昆仑高原深处的甜水海,方才入夜。迟来的一片星光洒落在海拔5080米的兵站营院。

甜水海,其实没有海。不只没有海,过去仅有的一小片湖也早已完全干涸。这座地处青藏线无人区腹地的兵站,是我军海拔最高、气候最恶劣、条件最艰苦的兵站之一。直到现在,吃水问题仍是甜水海兵站官兵最头疼的事情——所有生活用水和其他补给物资,都要从几十公里甚至上百公里外运来。

陈伟到甜水海兵站6年来,第一次没能和战士们一起过中秋。千里之外的他,多么盼望能在月圆之夜和战士们围坐一起吃月饼。

挂了战友的电话,陈伟摁下手机微信的视频通话键。几千公里外巴蜀小城家中,妻子和女儿的笑脸出现在屏幕中。

陈伟赶忙将镜头对准手中画:“芮芮,你看,这是爸爸在昆仑山上的家!送给你!”这幅彩铅画,他半小时前才抽空画完最后一笔。两岁的女儿突然睁大了已有睡意的眼睛,伸手向妈妈的手机屏幕抓去。

这是陈伟第一次拿起画笔,为家人绘出自己在高原上的“家”。画纸上,一轮明月穿云而出,盈盈清辉洒满昆仑雪山脚下那个小小营院。

1 2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