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这里有支接地气的“文艺轻骑队”

来源:陆军新闻 作者:程媛锋 刘颖涛 发布:2019-09-27 10:25: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忍着伤痛也要奔跑,让思念化作冲锋的心跳,荣誉背后布满血泪伤疤,我用最后胜利抚平痛伤… …”仲秋的三秦腹地,丛林斑斓,人亦盎然。山巅营地的训练场上,陆军第83集团军文艺轻骑队队员拉马伍惹倾情献唱一首“量身打造”的《冲锋》,辽远悠扬的歌声伴随着舞蹈演员舒展优雅的舞姿,让现场聆听的官兵如痴如醉。

此歌此情此景,与这山峦叠嶂、云海苍茫的“阵地舞台”相得益彰。这是陆军第83集团军“文艺轻骑兵”连日来深入基层和部队驻训一线,用心演绎官兵火热战斗生活,积极弘扬练兵备战主旋律激发官兵训练热情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此次慰问演出包括歌曲、舞蹈、相声、小品等多种节目,大多为轻骑队官兵原创作品。

歌舞《精兵劲旅》拉开了演出序幕,演员们身着迷彩服、披挂战斗装具,化身步兵、装甲兵、防空兵、通信兵等多个兵种官兵置身硝烟战场,生动展现了集团军部队矢志打赢的精武形象;表演唱《我们班的集体照》、器乐舞蹈《多彩的军营》、小品《传家宝》、歌舞《当个好兵》,激励官兵以练兵备战为己任,切实担当起新时代使命任务;歌曲联唱《军歌声声》、《冲锋》、《军歌嘹亮》,其旋律歌词中饱含着革命军人的热血担当,展示了陆军官兵铁心向党练兵备战的坚定信念;相声《全民军歌》、民族舞蹈《团结一家亲》、古彩戏法《我为祖国喝彩》,通过多种形式展现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新型军民关系,共同向祖国70华诞献礼。歌曲激发了官兵的战斗豪情,轻盈优美的舞蹈、兵味十足的语言类节目表演,让官兵连声叫好,现场气氛火爆。

一路倾力唱响兵歌,一路尽心灌洒真情。演出结束,指导员胡凯振说:“表演的都是我们身边的故事,抒发的都是我们基层官兵最纯朴的情怀,提士气、解压力。”

文艺轻骑队来自基层、服务于基层。驻训营地环境艰苦条件有限,轻骑队便根据实际情况精选骨干和精编节目。在保证队伍少而精的基础上,发挥才能、挖掘潜能,既送温暖,又不给基层增加负担。有时中午进驻,下午演出,当晚离开;有时一天演出两场,每名演员一专多能……他们用文化搭建了与基层官兵沟通的连心桥,树立起文艺战士好样子,赢得多方赞誉。

一首歌曲就是一次动员,一次慰问就是一次鼓劲。轻骑队始终秉承“兵写兵、兵演兵、兵唱兵”的创作站位,创作出的节目紧贴时代发展、紧贴部队任务、紧贴官兵生活。一路下来,所到部队官兵享受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投身练兵备战的热情持续高涨。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