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课上,官兵写下的这些“遗书”,看完让人泪奔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傅涛 梁海等 发布:2019-10-28 09:38: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梁海

“希望你们永远不会收到这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如果你们能看到这封信的话,那说明我已经不在了。我很想念你们,但军人就得上战场。为了祖国千千万万人民,我们必须要赢得战争的胜利。能为国家牺牲,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能成为一名烈士,我无怨无悔。

作为你们的儿子,没能在你们年老的时候尽孝,让你们白发人送黑发人,我很对不起你们。请原谅我的自私,不能陪在你们身边。但是,如果再给我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我还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没有“大家”,哪来“小家”,我为能为国家献身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请你们不要伤心,你们也应该为我感到骄傲,作为你们的儿子,我很惭愧,但作为一名军人,我问心无愧!

我还有好多好多话想对你们说,想要当面对你们说,但我再也没有机会了。你们应该也有很多话想对我说,但我再也听不到了。我多想再给你们做一顿饭,与你们一起在饭桌上畅聊,想再给你们夹一次菜,想再给你们买一件新衣服。从小到大,你们从不舍得给自己买新衣服,而我的衣服还没穿多久,你们又给我买新衣服了。现在,我长大了,可以用自己赚来的钱给你们买衣服了,可我却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我多想再一次拥抱你们!永远不分开。

爸爸妈妈,我永远爱你们!

希望你们永远不会收到这封信!

你们的儿子梁海

1 2 3 4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