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课上,官兵写下的这些“遗书”,看完让人泪奔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傅涛 梁海等 发布:2019-10-28 09:38: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陈健康

“如果看到这封信,不要哭”

亲爱的爸爸妈妈:

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可能我已经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了。来当兵之前充满着无尽的期待,可来到这里之后,更多体会到的是责任。

爸爸,作为一家之主,养活一家四口是多么不容易。我希望在我走后,不要为我难过。人固有一死,我牺牲在保卫国家的路上,死而无憾。爸,您要为儿子感到骄傲,只是以后不能为你们养老送终了。妈妈身体一直不好,你们两个吵架一定要让着妈妈。如果有什么不开心,那就出去转转!一整天坐着闹气也没什么用。

老妈,记得小时候我犯了错误,您就和爸爸抽我。一转眼,您儿子已经长大了,可以报效国家了,这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情啊!

李敏,我可能太自私了。对不起,你没能等到我回来,而是听到传回来的这个不幸消息。我希望我走之后,你能照顾父母,替我孝顺他们。找到你喜欢的人,就嫁给他吧!不过眼睛要放亮一点。

彩霞姐姐,我从小就欺负你。想不到吧!你老弟这次可光宗耀祖了。没事的,我走之后要开心哦!找男朋友要找孝顺爸妈的。时霞姐姐,没有办法回来了,因为使命在身。这次你会为我感到骄傲的!可惜没能回去看看小知灵。看到姐夫对你那么好我就放心了。不然我可急眼了。

爷爷,要多保重身体,少去气奶奶。奶奶,如果爷爷气你,你就不做饭给他吃,让他一个人睡。

如果看到这封信,不要哭。

我爱你们!

你们的儿子陈健康

1 2 3 4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