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课上,官兵写下的这些“遗书”,看完让人泪奔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傅涛 梁海等 发布:2019-10-28 09:38: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刘健

“我们负重前行,才能换来大家的安宁”

亲爱的爸爸妈妈:

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爸妈,可能我已经牺牲了。希望你们不要伤心难过,你们的儿子是为了国家、为了民族尊严、为了国家主权不受侵犯而牺牲的,是有意义的、是光荣的。

当兵就是为了维护国家尊严,当兵就是为了让我们的人民能够处在一个没有硝烟的社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有我们的负重前行,才能换来大家的安宁。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从当兵的第一天起,我就明白,军人就是为了打仗而生。战争是残酷而残忍的,不可能没有流血牺牲。我和战友们心里都很清楚,也都很坚定。

从入伍的第一天起,我就觉得:我要对得起身上的军装,对得起肩上的军衔,对得起党的培养,对得起社会的教育,对得起祖国。我们流血,是不让更多的人流血,我们牺牲,是不让更多的人失去生命。我尽了一名军人的本分,实现了自己的承诺,但对不起的是父母这二十多年的养育之恩,我来世再报。

爸、妈,希望你们不要伤心难过,擦干眼泪,你们应该感到欣慰。你们的儿子长大了,能够独当一面,能够为国家、为人民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能够用自己的生命去庇佑你们。

这不仅是我一个人的心声,而是我们所有人的心声。我已不再是事事让你们担心的小毛孩了。你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儿子,我想,你们应该为我骄傲、为我自豪!

儿子刘健

1 2 3 4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