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在人民子弟兵手中,我绝对放心!”

来源:军报记者 作者: 发布:2019-11-15 20:10: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驱车千里,只为当面向你说声“谢谢”

2019年10月26日,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战士张智锴请假到株洲参加成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由于时间紧,他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刚一上车就发现后座上有一个黑色背包,打开一看,里面满满的全是现金。面对从天而降的巨款,张智锴生怕失主找不到钱耽误了事,立即将背包送到了附近派出所。

十万元现金失而复得,粟先生十分激动:“要不是碰上了这么好的解放军战士,我的十万块钱肯定没处找去了。”

△正在值班的张智锴

巡逻武警捡到车票,几经周折找到失主

2019年11月3日上午,在列车临出发前的15分钟,武警阜阳支队担负联勤武装巡逻任务的官兵把在火车站广场捡来的身份证和火车票交到了失主手中。

3日上午9时40分左右,武警阜阳支队四名执勤人员在阜阳火车站前广场巡逻,带队的副大队长冯伟在广场捡到一张个人身份证和一张10:20从阜阳到合肥的火车票。

此时离检票时间不到20分钟,冯伟安排其他人继续巡逻,自己迅速到火车站售票大厅和临时身份证办理处,询问有没有人遗失身份证和车票。得知车站售票系统无法查到乘车人联系方式时,冯伟连忙到火车站铁路派出所,请派出所值班民警比对车票上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查找到持票人家人的联系方式,一番周折后,执勤武警终于联系上持票人小苑。

上午10时,在认真核对信息后,冯伟将身份证和车票归还给了持票人。

……

每每看到这样的新闻,都忍不住为中国军人点赞。拾金不昧的你,格外闪亮!

1 2 3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