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短短4小时,献血6万毫升!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肖雨轩、傅丽兵、武鹏亚 发布:2020-01-15 22:59: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

“我献300毫升”“我献400毫升”……官兵们坚定有力的声音此起彼伏。近日,苏州市中心血站的无偿献血车开入了驻苏某部营区,官兵们早已聚集于此。他们纷纷挽臂献血,短短4小时献血共计6万毫升,解决了中心血站春节前供血紧张的问题。

▲医护人员给战士量血压

“苏州军民鱼水情深命运与共,充满了互帮互助的深厚情谊。”该部合成三营教导员宋成雷对笔者说道,临近春节,苏州市中心血站出现了供血紧张问题,向部队发函之后,该部随即发动官兵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医护人员给献血战士验血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献血的官兵中有70名刚下连的新战士,他们在得知无偿献血活动之后,主动向部队领导请求参加活动,展现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军人本色。

▲医生登记献血官兵信息

阴雨连绵,气温骤降,但献血的队伍丝毫没有受到天气影响,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官兵们按照献血的规定要求,填写献血登记表,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体检、验血等准备工作。

▲在献血的战士

献血车上,5名战士挽起袖子正在献血;车下,等待献血的官兵随时准备上车献血。

▲战士们展示自己的献血证

第一次献血的“00后”战士王战阳高兴的说到:“这次我献了400毫升,感觉特别的光荣,作为一名革命军人献血帮助人民是责任更是担当。”

▲战士们展示自己的献血证

短短4个小时献血超过6万毫升。该部政委表示:“驻地就是故乡,能为故乡做些贡献,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