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出击、不漏一人,这里征兵宣传 “海陆空”全方位展开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张锐 任伟 秦琴 发布:2020-01-16 23:20: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20年度征兵工作开启,重庆市南川区人武部展开了多维度、高密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征兵宣传,线上线下齐发力,“征兵热”席卷。

“现在就可以应征报名了,报名结束时间为2月15号。”1月16日,正是各地就业的大学毕业生春节返乡的高峰期,记者在重庆南川客运西站进站口看到,南川区人武部的干部职工正在人流密集的客运站向往来旅客发放征兵宣传资料,并在现地搭设了征兵政策咨询台和网上报名服务,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咨询了解。据悉,这是该人武部在“两征两退”改革实施后,首次在春运期间展开征兵宣传工作。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自2020年起,将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后,征兵时间区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二年,新征兵员服役期满后,退役时间对应其批准服现役时间。征集时间调整改革后,征集新兵总量与往年相比保持稳定,征集条件、标准、程序和相关政策不变,征集对象仍以大学生为重点。上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

为把这一政策宣传好,让更多往届高校毕业生和社会技能人才及时了解政策,区人武部利用短信平台,“点对点”向全区大学生发送征兵信息,在南川区人民政府门户网上刊登征兵信息,在长途汽车、市内公交车上张贴征兵海报,在重点交通要道和乡镇(街道)悬挂宣传横幅,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动员。截至目前,先后发送征兵信息近4万余条,发放宣传资料近10万余册。

区人武部政委翁俊军介绍说,当前正值春节返乡高峰时节,他们为了不漏一人、抓住关键主动出击的方式在返乡人流比较密集客运站、商业中心、各乡镇街道农贸市场等设置征兵咨询站和报名点,广泛开展政策咨询解答和提供报名服务,并结合节日间隙提供了“随报随检”等便利服务,积极引导和激发广大有志青年和大学生支持国防、踊跃参军的热情,最大限度向部队输送更多高学历、高素质的优质兵源。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