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军丽:戎装虽换 初心不改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张静 任伟锋 高立英 发布:2020-02-08 22:45: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霍军丽:戎装虽换 初心不改

“我有丰富的重症肺炎感染护理经验和防疫洗消工作经验,我请战驰援武汉。”首批转改文职人员、西京医院神经外科护师霍军丽坚定地说。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神经外科的霍军丽出身于军人家庭,从小就对军队、对军人有着深厚的感情。“牢记使命、献身国防”早已镌刻其心,成为了她日常一切行为的准则。2018年,霍军丽积极响应军改号召,由军人转改成为一名文职人员,继续为军服务。

作为一名有着19年军龄的老兵和“西京野战医疗所”及“国家应急救援队”的骨干成员,从汶川抗震救灾、卫勤使命演习、玉树地震救援,到如今抗击疫情,她总是冲在第一线。

除夕夜,霍军丽接到了医疗队抽组支援武汉的紧急通知。想到家中父亲患有骨髓瘤多年,正处于化疗期,母亲也因照顾父亲骨折,行动不便,3岁的孩子不肯让妈妈离开,但军人的使命和责任让她没有丝毫犹豫,打起背包奔赴武汉。

到达武汉后,她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负责ICU及医务工作人员的消毒、隔离、防护等相关工作。由于人手紧张,霍军丽考虑到自己具有野战机动卫勤分队洗消、防疫经验,她还主动请缨,负责医疗队驻地的防疫及队员健康保健工作。制定了驻地防疫相应制度、流程,建立了驻地临时洗消点。关注每一名队员的身体状况,每日监测全队队员体温及身体情况,重点关注发热、有身体不适及心理应激队员,对心理应激反应较重的队员,进行心理疏导及干预,被年轻医疗队员称为“知心姐姐”。

老母亲的70大寿,儿子哭着要和妈妈视频,也都因忙碌的工作而无法实现。她总说,“作为受党和军队培养这么多年的党员、军人和军转文干部,舍小家、顾大家是我的本职、天经地义!再苦、再累、再危险,使命与责任永远是第一位的。”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