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武警官兵10余小时抢通“生命禁区”通道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陆文凯 发布:2020-03-16 12:03: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月13日,受冷空气影响,西藏阿里地区普降大雪,致使新藏线马攸木拉段道路积雪受灾,积雪平均深度30厘米,造成数十台过往车辆被困滞留。

灾情发生后,担负该路段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养护三大队紧急出动抛雪机、除雪车和装载机应急救援主战装备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抵达现场后,救援官兵科学实施救援。救援现场海拔5200米,气温低至零下20多摄氏度,降雪连续不断,风吹雪致视线能见度不足20米,给抢通增加了不少难度。

为尽快打通道路,救援官兵克服降雪严寒天气困难,在快速清理路面积雪的同时,还利用装载机对失事车辆实施拖拽救援。

截止当日22时40分,经过救援官兵10余小时的连续奋战,因降雪致灾的新藏线马攸木拉段道路被成功抢通,在官兵的指挥下,被困滞留车辆人员有序通过。据悉,此次救援累计抢通道路90公里,救援车辆30余辆。

武警官兵提醒广大过往群众,近期藏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进藏务工人员要时刻关注天气预报,确保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