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火热军营 >>正文
武警凉山支队官兵与驻地儿童喜迎“六一”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张林忠、李华时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4日15:12

佩戴红领巾

  5月22日,武警四川总队凉山支队官兵来到西昌市四合镇四合小学和西昌市五小,为小学生进行学习辅导,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在采访中了解到,西昌市四合镇四合小学10名小孩的父母都在外务工,由于缺少父母的关爱,原本天真烂漫的孩子一个个变得郁郁寡欢。该支队官兵得知这一情况后,自发为留守儿童精心选购了学习用品,专程送到孩子们手中。

  “有了武警叔叔,我感觉不再孤单了!”小学生张馨喜的心里,帮助她的武警叔叔是最亲的人。母亲在外打工,父亲瘫痪在床,常年不能下地,年幼的张欣喜感觉恐惧孤单,无依无靠。她没有想到在“六一”儿童节前,武警叔叔会专门来看她。鼓励她安心学习,有困难就找武警叔叔时,害羞的她再也止不住感动的泪花。“第一次有人给我买新书包,第一次吃到那么多好吃的,第一次有人给我这么多的钱。长这么大,这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天。”小馨喜对武警叔叔们充满了感激之情。

  “武警战士的威武形象,永远是孩子们羡慕和学习的榜样。”一位孩子家长对笔者说。在西昌市五小的操场,武警官兵的到来,为校园增添了朝气。武警官兵与同学们围在一起跳起了达体舞,中队长陈驰和几个大学生战士给几个小同学辅导功课。孩子们在欢笑声、呼喊声不时在校园里响起。小学生黄新雨激动的说:“今天聆听了武警叔叔的英语辅导,感动非常高兴,以后我要好好学习,朝自己的目标奋斗。”同时,武警官兵还结合自身的实际,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与学校师生一道话部队优良传统,讲社会英杰成长过程,教育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以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为榜样,克服一切困难,好学上进,茁壮成长。

  据了解,活动当天,武警官兵还分别与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结成了长期帮扶对子,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这些小孩在武警官兵的关心帮助下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秦盈)
相关图片

武警中山边防支队官兵关爱“特殊”儿童

雅安震区儿童自制感谢牌 向救援人员致敬

四川仪陇:武警士官勇救落水儿童受赞誉

聋哑儿童“走亲戚”

Bill Gekas:18世纪油画风格儿童人像摄影

留守儿童警营过新年

人民网:肥胖儿童更容易得胃食管反流

救治西藏先心病儿童工作启动仪式在海军总医院举行

留守儿童的快乐周末

“儿童眼中的地球”摄影佳作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