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火热军营 >>正文
心理行为训练写入新兵军事训练周表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大力开展心理行为训练助力新战士健康成长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季长久、张江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14:47
10月21日,新战友开展名为“信任背倒”的心理行为训练。张江
 
  中国军网新疆10月21日电  记者季长久、张江摄影报道:连日来,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新兵营组织新兵大力开展心理行为训练。帮助新兵缓解心理压力,提升心理综合素质。
  新兵入营后,该边防团新兵营第一时间组织新兵进行网上心理测试和心理评估,心理咨询师依据心理测试、评估结果和新兵实际情况,制定心理行为训练内容。该新兵营将心理行为训练课目写入军事训练周表,贯穿新训全过程,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利用训练间隙和课余时间广泛开展心理行为训练。
  开展心理行为训练以来,该新兵营先后进行了心理放松、心理应激、组建团队、信任背倒等13个内容的心理行为训练。
  开展心理行为训练后,新兵适应军营能力、抗压能力、心理应激能力大幅提升,新兵的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明显增强,心理行为训练逐渐成为了新兵缓解训练压力和提升军事训练效率的“助推剂”。
(编辑:姚远)
相关图片

2013年征兵心理测试

针对超高海拔地区执勤特点,代职军医王章华发挥专业优势,在哨所积极开始健康辅导与心理疏导,指导官兵适应高原环境、提高抗御疾病的能力。图为王章华定期为官兵检查身体。

心理服务扬威救灾战场

战场心理救助

“金牌炮手”要有“金牌心理”

不走的心理服务队

构建心理健康工程

心理战场的“特种尖兵”

为老干部们进行心理服务

为飞行员进行心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