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火热军营 >>正文
旌城大地军号雷鸣 寒冬拉练磨砺精兵
——武警四川总队德阳支队二百余名新兵踏上野营拉练征途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王新康、杨剑、柳阳宽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09:20
紧急集合。
 
 
举行出征仪式。
 
重温武警誓词。

  中国军网德阳12月14日电 特约记者王新康、杨剑、柳阳宽报道:“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12月14日上午,在雷鸣般的呼号声中,武警四川总队德阳支队二百余名新兵踏上为期七天的野营拉练的征途。

  上午8时整,该支队机关干部、基层官兵和二百余名新兵身着战甲,手钢枪,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在新训大队训练场上整齐列队,整装待发。随着支队长邹鹏的一声令下,两百余名官兵昂首阔步,走出营区,踏上了为期七天行程二百余公里的野营拉练征途。

  针对此次拉练政治敏感性强、人员多、行军距离远、持续时间长、保障难度大、安全要求高的实际,该支队坚持把抓好此次拉练作为贯彻落实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支队长邹鹏、政委余建军亲自审定拉练方案,并要求机关干部、基层中队一同参加此次新兵野营拉练。拉练中,采取摩托化行军和徒步行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支队领导干部全程参与、全程指挥,始终与新兵同吃一锅饭、同走拉练路、同感行军苦,共同体验战斗的快乐,极大地鼓舞了部队士气。

  新兵野营拉练的号角已经吹响,摩拳擦掌的新兵们面对这一时刻激动万分,他们告诉笔者,一定以此次拉练为契机,不断锤炼英勇顽强的战斗品质,苦练克敌制胜本领,培养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和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旺盛的斗志迎接未来警营生活的挑战,争当合格武警战士。

(编辑:姚远)
相关图片

武警黑龙江省总队新兵林海雪原大拉练

近日,沈阳地区气温骤降到零下10多度,武警辽宁省总队直属队充分利用恶劣天气组织新兵开展野营拉练训练,在4天的野外拉练中,女兵们巾帼不让须眉,和男兵一样摸爬滚打,长途行军,没有一人掉队,以高昂的士气完成了拉练训练。吴成钢

铿锵玫瑰拉练记

武警浙江省总队:拉练途中为新兵送温暖

武警浙江省总队:拉练途中为新兵送温暖

徒步拉练

成空驻藏某指挥所开展“五级”主官野外拉练

使命与担当:从肩头“跑道”起航
海军工程大学25队红安拉练

成空驻藏某指挥所开展“五级”主官野外拉练

武警甘孜支队新兵拉练:挑战高海拔 苦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