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火热军营 >>正文
武警吉林通化市边防支队新兵入营“95后”成为主力军
作者:孙熙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1日17:05

带兵骨干与新兵聊天询问新兵自然情况 

    9月10日,武警吉林通化市边防支队迎来首批边防新兵入营。据了解,今年该支

队共在山东、黑龙江、辽宁、吉林四省征召新兵150名,将于近日陆续抵集。新兵中,高中以上文化的“95后”成为主力军,其中95%的新兵是党团员,半数以上具有一技之长。

    据该支队都兴隆参谋长介绍,“95后”新兵受家庭环境、独生子女、社会压力等多方面的影响,思维模式比较活跃,但心理承受能力普遍偏弱,自我约束力不强。对此,该支队提早谋划,集中选拔培训30名带兵骨干,在新兵报到完毕后,集中进行为期3个月的军事训练和思想政治教育,帮助新兵完成由社会青年向合格边防战士的转变。预计在今年年底,这些新兵将陆续充实到基层一线边防连队服役。(孙熙影报道)

(责任编辑:实习生曹璇)
相关图片

江苏仪征百名市民欢送进藏入疆新兵出征

兰州军区某钢铁团迎接首批新兵

武警浙江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东海舰队新兵参观荣誉室

广州白云区新兵聆听模范连长励志报告

武警河北消防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广西柳州新兵启程赴军营

济南西站军代处为新兵提供优质服务

湖南长沙小学生们送新兵

河南焦作武陟县欢送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