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不知你是谁,知道你为了谁
作者:罗乐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10:08

  这一双双手,如果不是记者亲自拍摄,否则,我也会认为是最基层劳动人民的手。但是,千真万确,他们的主人是士兵,都是90后,有的是95后。

  这一双双手,原本都应该是稚嫩的。他或者在大校校园拿着书本,或者在咖啡店捧着热咖啡,或者在家里端着热腾腾的饭碗,或者在电脑前惬意地敲着健盘,或者在酒店里举杯觥筹交错,或者在花前月下牵着恋人……

  这一双双手,如果不在刺骨的寒风中,如果不在冰天雪地里,如果不在戈壁滩涂,如果不是紧握钢枪,如果不是紧勒缰绳,如果不是拿着望远镜,也应该是一双双白皙的手。

  这一双双手,记者已经分不清他的主人。虽然采访本上记下了一大堆名字:李强、黄汉斌、刘凯、杨钱东、张永虎、张涛、徐学斌、李星……但你们的手都是一个类型,原谅记者实在无法分辨。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们的共同的称呼是“军人”!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罗乐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1994年至1996年 成都军区空军在边远艰苦地区部队实施“温暖工程”

哨所条件艰苦、任务繁重,但官兵们坚持制度不放松、落实战备、执勤、训练和管理规定不放松。图为连队规范而整齐的专项库房。

15年来,“黑河好八连”历代官兵以“下江代表祖国、上岸代表军队”的责任感,不畏艰苦,爱国奉献,严守国门,一尘不染,出色地完成了战备执勤等各项任务。详情点击》

艰苦的生活环境

武警晋中市支队在艰苦环境中锤炼战斗精神

武警大兴安岭森林支队三大队环境艰苦乐趣多

在外作业时的艰苦生活

Andre du plessis黑白人像记录(二)

人像摄影:用光影牵动情绪

人像摄影:苏联退伍女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