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战友情 >>正文
武警重庆总队二中队双胞胎战士的“橄榄梦”  (组图:)
作者:曹峰 石路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6日14:56

    “杨泽彪”“到!”一个皮肤黑黝黝、脸上稚气未脱的战士跑了出来。“杨泽强”“到!”话音还没落下,指导员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定睛一看:哟!奇了怪嘞,这两个新兵蛋子怎么长的一个样?指导员的这一声惊呼,引起了中队官兵的注意,官兵们顿时也傻了眼,两个新战士完全长的一模一样,黑黝黝的脸庞,精悍的小身板,站在那里就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这“离奇”的一幕发生在武警重庆总队七支队二中队新兵下连的第一天。 

    大哥杨泽彪,活泼开朗,喜欢运动,弟弟杨泽强却正好相反,性格内向,不爱说话。但是这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双胞胎兄弟心中却有一个共同的“橄榄梦”。2013年9月,一列载满数百名新战士的火车从广东揭阳驶往重庆渝北,我们故事中的主人公正坐着这“橄榄绿”的火车向着自己心中的梦想启航。陌生的环境,直线加方块的世界,对于刚远离家乡亲人的他们来说,心里虽有忐忑,但更多的是期待。新兵连里,快节奏的生活和繁重的训练,让他们有了强烈的落差感,但是两兄弟的心头都憋着一股劲儿,谁都不愿认输。他们两人首先在整理内务、叠被子上进行较量,对内务相互学习和比较,为了整出和豆腐块一样的被子他们没少花心思,反复练习、相互谈体会,寻找叠被子的方法。训练场上他们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共同提高,队列、擒敌等科目的训练,每一个动作都相互较着劲,跑三公里时相互鼓励,谁也不愿比谁慢,他们由衷的感叹到:“军营生活,才是男子汉的生活。” 

    三个月既紧张又充实的新兵连生活转眼即逝,2013年12月28日,分下连队的命令铿锵有力地回荡在营区天空,于是才有了文章开头那“离奇”的一幕。当时司令部兵员参谋建议参谋长:“把这对双胞胎分到一个中队去吧,这样可以互补,对他们的成长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果不其然,这对双胞胎下连后很快就适应了老连队的生活,又“黏”在了一起。他们一如既往地在生活上互相帮助,训练中相互比拼,成为了同年兵中的佼佼者。

    问他们当兵苦不苦,兄弟俩不约而同地对视一笑,开心爽朗,那一刹那,心中暮然有了答案,双胞胎兄弟俩的“橄榄梦”,不正是基层官兵每天用青春和汗水在不断奋斗拼搏中,践行着“强军梦”具体实践的缩影吗?

    祝福兄弟俩,也期待他们梦想成真。曹峰、石路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双胞胎兄弟分配下连

祖国强、祖国昌:双胞胎兄弟的强军梦

某炮兵团孪生兄弟举炮弹比赛

被护渔船打出“海军兄弟们辛苦了”等字样 向护航编队表达谢意

安徽烈山孪生兄弟应征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