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今日关注 >>正文
川藏公路然乌段交通中断 武警官兵奋战15小时抢通  (组图:)
作者:谢江 陆文凯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0日10:58

    3月8日9时30分,因气温回暖、岩石风化,造成川藏线昌都境内然乌段K3878+500处发生山体垮塌,川藏公路交通中断。经过武警交通二支队六中队官兵1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9日下午1时30分,该路段主干道已经恢复正常通车,小型车辆能顺利通行。

  抢通过程中,该支队副支队长钱玉坤在现场进行全程指导。他介绍说,山体塌方的堆积物覆盖长40米,堆积物宽10米,平均高度10米。灾情发生后,担负此段道路养护保通任务的交通二支队六中队紧急启动救援预案,组成20余人的“救援突击队”。由六中队中队长张豪带领官兵出动装载机2台、运兵车1台、指挥车1台火速赶赴灾害现场实施抢通,一边采取机械开挖便道、人工跟进清理的办法进行抢通,一边拉起安全警戒线实行交通管制,劝导受阻的小型车辆沿便道通行(去年该路段发生塌方时,六中队抢修了一条临时便道)。

  在不断有落石、山体陡峭、作业面狭窄、施工难度大的情况下,官兵们冒着生命危险攻坚作业,清理塌方堆积物。

    钱玉坤表示,频发的次生灾害也阻挡不了官兵们的抢通工作。为了参战官兵的安全,抢通现场增设安全警戒哨,密切关注山体变化情况。另外,为了加快抢通进度,于9日上午又增加大型救援机械设备和兵力投入。

    截至9日13时30分,交通二支队共出动兵力50余人,机车10台套,共清理塌方体4000立方米,疏通道路40米,成功抢通受阻路段,小型车辆能顺利通行,暂时大型货车还不能通行。下一步,武警交通二支队将继续投入机械和兵力拓宽道路。(谢江 陆文凯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20℃,官兵进行火炮抢修

第十六批赴利比里亚维和工兵分队冒疫情抢修战略补给线

修理分队演兵场上“救死扶伤” 快速抢修“战损”坦克

武警交通部队官兵抢修川藏线

济南军区某装甲旅坦克分队野战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