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火热军营 >>正文
空军指挥学院开启新年度野外综合训练  (组图:)
作者:王财山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1日17:59

第12次野外综合训练开训仪式。

    中国军网河北4月20日电 王财山摄影报道:“要把此次训练作为培育‘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道德’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重要契机,切实增强自身各方面的能力素质。”上午7时30分,在空军指挥学院第12次野外综合训练的开训动员仪式上,学院马健院长开宗明义地指出了本次训练的着力点。随即,近400名官兵登车出发,开启了2015年春季野外综合训练的征程。

    此次训练队伍由学院空军团级指挥、空军战役参谋业务、基层政治工作专业学员、研究生17队的学员和机关干部与基层分队的战士共同组成。按照训练安排,早上队伍出发后,摩托化行军140余公里到达清西陵后,训练部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王芳做了“警惕盛世下的危机”的讲课,解剖甲午战败原因,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强化官兵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

    虽然这是一堂讲了12次的课,但每次内容都有更新。这次讲课中,王主任把习主席“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贯穿始终,一边分析清王朝衰落的原因,一边阐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忧患意识和加紧锻炼“能打仗、打胜仗”本事的紧迫感。席地而坐的官兵们听得聚精会神、豪情激昂,也开始了对此次强军行动的思索。在随后参观完清西陵雍正皇帝陵墓后,六队学员戴志华则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写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平是最大的腐蚀剂,革命军人一定要认清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肩负的职责使命,在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征程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下午,队伍来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基地河北省保定市石家统村在石家统村新建的村民活动广场上,学院政治系高飞教授做了题为《学习石家统,助推强军梦》的授课。高教授结合石家统村的发展历程为大家讲述了当前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随后,该村所在西山北乡人武部长宿玉龙也为广大官兵介绍了他们发扬无往不胜的革命精神,在先后三任村支书的带领下由弱变强、由穷变富的巨变,赢得了官兵阵阵掌声,也使大家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加快建设强大人民空军、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的信心

    参观见学结束后,参训人员来到河北保定某场站安营扎寨在诺大的备用跑道两侧,官兵立即忙碌起来,大家不顾拉练辛劳,开始搭建帐篷装卸物质搭建电线,野战炊事车中也飘出了阵阵饭香。晚饭过后,参训官兵在新闻宣传车搭起的临时大屏幕前观看了新闻联播。野外综合训练副总指挥、学院政治部肖晓明主任说,野外综合训练本身就是空天指挥人才成长的强力支撑点,这次训练我们重点突出培育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就是要把这个支撑点夯得更实、筑得更牢,打造一批能够肩负起空调使命的指挥人才,为实现强军目标做出空指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汽车兵训练间隙文体活动多 训练场飞出欢乐的歌

中斯“丝路协作—2015”联合训练进行小组战术训练

武警上海总队联合上海公安特警总队开展实战化联合训练

猎鹰突击队在极限训练中摔打磨砺队员

官兵心理行为训练增进彼此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