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训练路上,伉俪同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财山 发布:2015-04-27 15:19: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部队行进在乡村公路上

    中国军网河北4月22日电 王财山摄影报道:她叫徐欣,一名陆军上尉,温柔但自强,是国防大学战役“兵棋”教研室的讲师,空军指挥学院硕士研究生在读;他叫程生宏,一名空军少校,阳光且直率,是空军指挥学院教学保障处参谋。他们是一对恩爱的军中伉俪,在此次野外综合训练中,他们一路同行,虽然参训身份不同,但都有着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别样风采。

    丈夫程生宏毕业于信息工程大学北京分院,后来在空军指挥学院就读硕士研究生时,因为工作积极努力、协调能力突出,留校担任学院训练部教保处参谋。这期间,他先后担负了许多重大教学活动的协调保障,受到官兵们的高度认可,但因为工作的繁忙,他的个人问题成了大家的共同关注点。2012年初,在同事的介绍下,程生宏认识了气质女军官徐欣,因为徐欣也是毕业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而且同在指挥类院校工作,“姓军为教”的共同报国志向,让两个人很快走到了一起。

    在相爱的4年时间里,因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恩爱之情和“报效祖国、献身使命”的家国情怀,徐欣既要干好自己的工作,还全力支持着丈夫的事业。刚刚结婚的时候,本来计划好要利用寒假时间出去度蜜月的,但因为程生宏临时遇到重要任务,不得不把早就订好的机票退了。谁想,这一退就是半年,直到暑假他们的蜜月才成行,而徐欣并没有任何抱怨。结婚以后,徐欣默默的承担起了家里大部分的事务,只要涉及程生宏工作的事,徐欣从来都是支持,而且自己的教研工作一点也没落下,参与的研究课题先后获得过国防大学教学成果奖和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

    这次野外综合训练中,程生宏是负责组织整个训练的指挥组6名成员之一,也是“走在队伍最前面的人”。训练开始前,他根据安排提前几天从北京出发到西柏坡一路勘察路线、解决问题,及时向学院领导提供最新的情况。训练当中,每天部队还未出发,他首先要出发勘察路线,还要到每个宿营点查看环境,保证部队的行军顺畅。部队到达后,他又要不辞劳苦,认真保障好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教学、人文历史教育等所有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因为一直忙碌,虽然部队已经训练三天,但两个人常常是擦肩而过,有时连个打招呼的机会都没有。

    对于程生宏的忙碌,徐欣十分理解,尽管第一次参加野外综合训练,很多方面都不适应,但从来都是独自忍受克服,不去妨碍丈夫的工作。在部队第一天到达易县场站宿营时,晚上7级大风将帐篷几乎吹翻,第一次在野外住宿,徐欣直到半夜4点才睡着,第二天一早6点就起床与大家一起整装营具。但这件事直到第二天研究生大队长周刚告诉程生宏时,他才知道。

    人们常说,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芒,而一件小事便能够体现出一种高尚的情怀。就这样,这对年轻的军中伉俪,丈夫不因为自己是指挥组成员就照顾妻子,妻子也不因为丈夫在指挥组就寻求照顾,两个人在不同的岗位上,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共同向着西柏坡这个圣地的方向阔步迈进。

1 2 3 4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