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空军指挥学院野外综合训练部队广泛开展“三互”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财山 发布:2015-04-27 15:48: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部队行军途中

    中国军网河北4月23日电 王财山摄影报道:“上坡重心要压低,低头走,迈大步,深呼吸”“心中要有信念,脚下步履要稳,目标就在前方”……今天,在空军指挥学院野外综合训练的行军队伍中,时常会听到官兵们这样相互提醒和鼓励。走在队伍最前面的训练副总指挥、学院政治部主任肖晓明介绍说,这是参训部队广泛开展“互相提醒、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三互活动的情景。

    这次训练,由于气温突然升高、训练强度增大等条件变化,给部队行军带来诸多问题,也给官兵带来了更大的考验。为了培养参训人员的团队精神,确保训练任务安全顺利地圆满完成,在第一天全装徒步训练结束后,指挥部领导经过调研决定在全体参训官兵中广泛开展这一活动。活动要求官兵不仅要想着跟自己有关的训练和生活细节,还要多留意身边战友和本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参训的每一名官兵既要有克服困难独立完成训练任务的信心,更要有鼓励战友完成任务的意识,特别是遇到有困难的同志和集体,一定要给予最大努力的帮助。

    蜿蜒六百里,深厚战友情。尽管在前三天的训练当中,全体参训人员都体现出了较高的团结精神,但指挥部的这一决定下达后,更像是一针“催化剂”,进一步增强了参训官兵的互助意识,浓厚了整个参训部队的团结氛围。各个学员队分队在行军途中根据体能情况合理编排同行官兵,方便了官兵之间相互照顾;研究生十七队将参训的6名女学员均匀分散编排到整个行军队伍中,既发挥了女同志心思细腻、善于提醒的特点,又能让体力意志好的男学员来照顾她们;基层分队把7名参训女兵编排到队伍的最前列,让身后的男战士不停的鼓气打劲,一天下来,没有一名女战士掉队。学院科研部研究员王明亮曾任该院训练部副部长,多次组织野外综合训练,此次他作为普通一员参训,在今天的训练中,他看到一名学员因为脚腕伤痛即将掉队,就在帮这名学员简单治疗后陪他讲述自己组织训练的经历和心得,直到鼓励这名学员走完全程。

    除此之外,政工组文艺宣传小组也将三互活动主要内容编成节奏明快的段子,在宣传鼓动点和随队鼓动当中进行宣传;野战广播站及时播放参训官兵采写的“三互”活动广播稿,并配以新闻骨干在行军途中拍摄到的“三互”场景,形成浓厚氛围,让大家时刻记住“三互”的内容、目的和意义,并且付诸于行动。总指挥马健院长说,今天,部队从河北曲阳齐村宿营地出发到达北果园大桥有30多公里,虽然天气酷热、训练强度加大,但训练效果与最近几次相比达到了“三个最”:部队士气最高、行军用时最短、掉队人员最少。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