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战友情 >>正文
寄往天堂的家书:妈妈我想你  (组图:)
作者:徐伟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7日10:09

    人的躯体可以离去,但爱不会远去,就像我们不会忘记祖先,忘记母亲。母亲是身上的被,没有她会感到寒冷,母亲是菜中的盐,没有她生活就没有味道。母亲是一艘大船,载着我驶向大海,去追寻生命的奥秘,去探索世界的神奇。母亲是一座高山,蕴藏着万物,哺育我成长,强壮我的身心。母亲是一曲动人的歌,带着我云游四方,用她那优美的曲调,颂吟着祖国的历史。母亲是一缕春风,吹生着世界万物,盈盈的步履间,带来了勃勃的生机。你是我心中永远的最爱,我爱你,母亲!我要把我的思念带给您!

——编者

    5月6日,武警战士彭尉手持“心里话”用心传递给远在天堂的妈妈。

    彭尉是武警安徽总队第二支队八中队的一名反恐突击队员,他的母亲王淑英于2014年9月20日因病去世。母亲去世前,叮嘱彭尉要在部队好好干,当一个好兵,当一个有出息的兵,一定要把妹妹照顾好。彭尉化悲痛为力量,加强业务学习,苦练军事本领,在年初的特战员选拔考核中,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成为了一名反恐突击队员,并多次在反恐比武考核中取得名次。

    儿行千里母担忧。彭尉说:“妈妈临走前,还担心我和妹妹,如今妈妈走了,我要肩负起照顾妹妹的职责,刻苦训练,努力工作,不让妈妈失望,让妈妈安心”。

    尊敬母亲,孝敬母亲,不让母亲失望,这是彭尉在部队安心服役的精神动力源泉,也是勉励自己、监督自己的誓言。彭尉把收集到的弹壳编织成各式各样工艺品,他说:“妈妈生前很喜欢子弹壳,要是看到我给她做了这么多子弹壳工艺品,妈妈一定会很开心!”

    傍晚时分,彭尉将织好千纸鹤系在营区的小树上,随风摇曳的千纸鹤,送去了彭尉对远在天堂母亲的无比思念和深情祝福。徐伟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某旅组织官兵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

军垦战士朱立凤:边防战士的好母亲

母亲为我来颁奖

我们是忠诚的卫士:向母亲敬礼!向祖国敬礼!

再见母亲时 誓要挂满军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