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女兵拉练中的那些事儿  (组图:)
作者:林燕娜 陈润婷 黄飞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8日11:20

    牵手,路上的风景线

    暴晒的午后,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燥热的气息。汗珠穿过眼睫毛,从发尾流下,从背脊趟过,最后滴落尘土中。“哧”的一声,便不见了踪影。

    不少人登山已是气喘吁吁,满脸通红,陡峭的长坡更是让人看着心生绝望。热气从四面八方涌来,脚下的碎沙被踩得“咯咯”作响。头顶的钢盔和脚上的作战靴此刻显得是那么的笨重,一个小坡都会成为行军路上的一道坎。

    有人放慢了脚步,有人偷偷地抹泪,也有人发起了牢骚,但更多的是手牵着手往前走。“来,把手给我。”一些体力好的班长开始帮带体力不支的战友。一对、二对、三对……官兵自发组织帮带结对子。有的手牵着身后战友的手,有的后面拉前面的背囊,还有的前拉后推。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愣是凭着这股信念,她们坚持了下来。

    女兵没有“铁脚板”,她们有的只是信念意志和军人的尊严。没有什么能压垮她们,没有什么能让她们放弃。前进,是新一代女兵强军路上的铿锵步伐。(林燕娜陈润婷黄飞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空军指挥学院春季拉练

黑水长歌 抗联女兵的血色青春

中国女兵:英雄花 巾帼志

征战亚丁湾的女兵们,她们一样“蛮拼的”

高原仨女兵:雪域边关的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