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战友情 >>正文
社会各界人士纪念张自忠将军殉国75周年  (组图:)
作者:赵茂林 曹锋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9日14:47

5月16日,在重庆北碚梅花山烈士陵园,武警重庆总队八支队官兵和张自忠将军生前战友黄镇寰老人一起向张将军敬献鲜花。

    巍巍青山仰英烈,滚滚江水颂忠魂。5月16日是抗日民族英雄张自忠殉国75周年纪念日,位于北碚区梅花山下的张自忠烈士陵园内一片肃穆,武警重庆总队八支队组织30名官兵和重庆市各界群众一道聚集在这里,共同纪念这位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民族英雄。

    上午10时,在深情的《献花曲》的伴随下,武警官兵抬起花篮、花圈正步走向张自忠烈士墓,将花篮、花圈摆放在烈士墓前。曲毕,官兵们垂首默哀,向张自忠烈士行三鞠躬礼,深切悼念这位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爱国将领。随后,在烈士墓前,全体官兵重温忠诚卫士誓词,并绕墓碑瞻仰了张自忠烈士墓,参观张自忠烈士陈列馆。在陈列馆前,望着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个个发黄而带有历史感的实物,官兵们切实感受到张自忠烈士坚定的报国之志和不屈不挠的意志。一中队战士王海成激动地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唯有以强军目标为指引,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才能肩负起强军强国的重任。”

    据了解,今年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武警重庆总队八支队积极用活驻地丰富的抗战历史文化资源,并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与“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寻访抗战老兵、祭奠抗战英烈、传唱抗战歌曲、讲述抗战故事等一系列纪念活动,采取请进来或走出去的方式,激发官兵自觉践行强军目标,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政治热情。 (赵茂林、曹锋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盘点:令日军闻风丧胆的抗日名将——张自忠

清明祭·清明思·清明忆:不忘烈士埋忠骨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

第二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举行

饱含深情迎英烈 68具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