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今日关注 >>正文
磨损的手榴弹,记录官兵强军梦  (组图:)
作者:魏建顺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7日11:18

面对一枚枚损坏的手榴弹,战士们自豪地感言:2000余枚损坏的手榴弹,就是他们的军功章!魏建顺 摄

    8月6日,黑龙江省军区边防某团“老虎连”官兵在炎炎烈日下全副武装进行手榴弹投掷训练,让记者意想不到的是,无论是镜框靶投准,还是地坑靶投准,全连官兵投准率都高达到95%以上。年初以来,该连紧扣实战化需求,全连官兵喊响了“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的实训口号,通过开展“龙虎榜”等形式多样的对抗擂台赛,强化“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部队最缺什么就专攻什么”的实战化训练力度,既端正了训风,纠正了演风,让形式主义弄虚作假无所遁形,又切实培育激发了官兵“狭路相逢勇者胜”血性意识,大大提升了部队战斗力。

    该连指导员李庆介绍:全连百余名官兵,平均每人每天至少手榴弹投掷100余枚,全连日投弹10000余枚,月投弹300000余枚,半年下来,地坑靶被砸宽了至少半米,镜框靶换了三个,手榴弹损坏了2000余枚。(魏建顺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兰州军区实战训练 雪山脚下战车列阵

法国空军幻影2000-5战机训练 编队优雅

空降兵跳伞训练:出发吧,看我们征战蓝天!

火龙闹海 炮兵海上目标实弹射击训练

揭秘:高原汽车兵这样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