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今日关注 >>正文
“豆腐块”是怎样“炼”成的  (组图:)
作者:徐晨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30日09:33

磨被子,离不开我们的铁凳子。手要用力,从中间往被沿外边磨直线。徐晨

    刚入伍的那一个月,我们的第一课就是“豆腐块”。

    “豆腐块”是我们军旅人生的起点,班长告诉我们,“豆腐块”是军人的标志之一,如果你叠不好“豆腐块”,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军人。班长告诉我们,对待军被的态度就是对待军旅人生的态度,从这样的小细节,我们明白,滴水石穿,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我们多少次用凳子磨平那绿色的“面包”,为的是磨掉我们身上的棱角与桀骛不驯,早日散发出坚韧与刚强。我们相互磨“豆腐”,铸就了今日的战友情。这小小的磨面包,在磨来磨去的过程中,将会变成我们军旅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徐晨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豆腐块”里叠出无悔青春

广空某航空训练基地新兵连进行叠被子比赛

雷锋边帮战友缝被子边与战友谈心

新兵叠军被比赛

后勤岗位大练兵 快快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