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一名武警战士的“方队”梦  (组图:)
作者:王雅慧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9日08:58

    10月1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升国旗仪式,来自武警8660部队警卫连的宋康飞和他的战友们出色完成了此次任务。然而在这背后,他的“方队”梦想并非一帆风顺。

    在连队,人人都以能够入选升旗方队而骄傲和自豪,然而当兵两年的宋康飞却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活动。新兵时,看着入选方队的同年兵,他的心里别提有多羡慕了,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今年有幸入选,他觉得很光荣很骄傲,也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连队在9月27日晚饭后,组织升旗方队强化训练,也许是因为过分紧张,在分组练习过程中,连续“冒泡”的宋康飞让一直耐心示范的教练员也失去了信心,很生气地警告,如果还是做不好就考虑换人。被淘汰出局的危险让宋康飞感到了空前的压力,一脸愁容的他在方队组织休息的时候并没有休息,而是在一边揣摩动作要领,他还找到了跟自己同年入伍却已经是第二次参与国庆升旗的李明亮“取经”学习。经过自我加压苦练和李明亮解囊相助,宋康飞终于顶住了压力,得到了教练员的肯定。这时,“郁闷”了一晚上的他才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第二天方队便组织了升旗前的第一次实地合练,宋康飞果真没有再次“冒泡”,也许正是因为这次的“超常发挥”才让他对完成升旗任务有了更大的信心。此后的一次次合练中,宋康飞的心理素质也越来越好,走上训练场的他显得更加稳重、自信。

    10月1日上午9时,当宋康飞和他的战友们在众人的目光下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国旗台,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时,宋康飞终于圆梦了。他说,自己的“方队”之路几乎是在不断的批评中走过来的,也是在战友无数次的帮助下走过来的。通过这次升旗任务也让自己更加坚定了走好军旅之路的信心。王雅慧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走近升旗仪式护卫方队

武警贵阳市支队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甘巴拉阵地上的升旗仪式

钢铁长城:我军英模方队接受检阅

女兵方队的小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