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涨舰识”:成为舰艇值更官总共分几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佳圣 记者李娴 发布:2015-10-14 17:45: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副机电长在集控室内为机电值更实习学员讲解车钟。

    值更官是“神马”官?

    先来看看专业定义——

    海军舰艇值更官是指在舰艇长领导下担任舰艇值更,领导全舰艇当班执勤人员的海军军官,需要协助或代理舰艇长履行部分航行职责,确保舰艇的航行安全,是培养未来舰艇长的主要后备力量。

    所以,值更官并不是行政职务,是担任舰艇值更的军官,有点类似于连队的值班员。但他责任可不小,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舰长,首先要能做一名优秀的值更官。

    那么,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值更官呢?

    让我们一起看看跟随郑和舰执行远海实习出访任务的学员们成长为见习值更官的“五步走”吧!

    第一步:机电更

    要成为一名舰艇值更官,首先要了解舰艇的心脏——动力装置。担负机电值更的学员需要在轰隆隆的发动机旁,在近百分贝的噪音和40多度的高温下为军舰“把脉”,掌握每一个仪表的参数和作用,检查设备是否安全运转。还要在集控室中操纵车舵,学会如何驾驭这条“海中蛟龙”。看那密密麻麻的仪表、按钮、操作杆,有木有“它认识你,你不是认识它”的感觉?瞬间感觉难度系数10.0有木有?

    (陈佳圣、本网记者李娴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