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逆火青春别样红  (组图:)
作者:常迎迎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11:43

    有一支被称为“烈火中红孩儿”的部队,担负着祖国1亿6千多万公顷森林草原安全任务,他们就是武警森林部队。从巍巍兴安岭到高高长白山,从茫茫草原到雪域高原,从彩云之南到武夷山脉,平均每天至少有400名武警森林官兵奋战在火场一线。面对贪婪的火舌肆意舔食森林,他们拉响警铃、紧急出动,身心随鸣笛的呼啸投入灭火作战。面对火苗、高温、浓烟、灰烬,他们逆火而上,灭火机、水枪、水泵、消防车、装甲车、直升机等灭火装备相继登场,与火魔进行生死鏖战,映衬到防火眼镜后那一双双眸子里,折射成“此战必胜”的坚毅,终于,最后一处火苗被压制成一缕轻烟!他们额头上掺杂泥灰的汗珠、防护服上黑灰色的斑斑块块、防火靴上穿越密林的泥土草叶,成了他们“歼敌”的印记!一代又一代森林官兵,与大山为伍、与森林为伴,他们斗风雪、战严寒、扑烈火,用穿越半个多世纪的漫漫征程,铸就钢铁般的绿色长城。

    【摄影人介绍】

    常迎迎,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兰州大队新闻报道员,上士警衔。甘肃省摄影艺术家协会会员,新华社、人民图片、光明图片、CFP、东方IC签约摄影师。从事新闻报道工作以来,先后在《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军网》《国防部网》《解放军报》等军内外媒体、报刊、网络刊发稿件2300余篇(幅、条)。先后参加过汶川地震、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定西地震等重特大自然灾害的救援、报道工作,所拍摄作品在全国各类摄影展、摄影比赛获奖三十余次。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新型直升机演练森林灭火

森林卫士烈日下训练 擒敌动作炫酷

武警森林官兵助哈尼茶农春采

黑白影像记忆:大凉山的“灭火队”

林海腹地锤炼灭火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