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那些年,我们“摸爬滚打”的军校日子  (组图:)
作者:强天林 陈明升 隋明洋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4日11:51

一起在赛道上追逐梦想

    有一段岁月,流淌着最朴质的真情实感;有一段时光,绽开在最美丽的青春年华。那段时光,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命名;那些年头,便是我们“摸爬滚打”的军校日子。

    犹记得我们一同走队列、练擒敌、爬战术、跑障碍、武装五公里,一起坚持,一起拼搏,一起成长,一起挥汗如雨,一起分享喜怒哀乐、酸甜苦辣。我们慢慢学会了怎样忍受内心的孤单,学会了怎样抑制对父母家人的无尽思念。

    我们经历了许多难忘的回忆,仍然记得拳头俯卧撑的滋味,水泥地上的低姿匍匐及倒功,烈日下站军姿的作风整顿,数九寒天里半夜起来站哨的无奈,睡得正香时的突然紧急集合……那些日子我们一起咬紧牙关熬了过来。

    军校磨炼,褪去了脸上的那份稚气,多添了几分成熟与沧桑,正如那首熟悉的歌谣:“我们曾经一起训练也曾经一起摸抓滚打……我们曾经梦想当将军也曾经宣誓向雷锋学习……”

    (摄影:笑忘歌摄影团队 强天林 陈明升 隋明洋)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别样的美感:军校中的“点、线、面”

“画”说军校

军校记忆——那年,那雨,那些兵

一座城 一群人——写给在军校的日子

铁与火之歌,军校生的金工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