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Hello!一道拐!  (组图:)
作者:王雅慧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09:18

    雏鹰初展翅,征途始起航。日前,武警驻疆某部新兵团隆重举行新兵授衔仪式,该部一千余名新战士被授予武警列兵警衔,这标志着他们正式成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中的一员,成功迈出了警营生活的第一步。

    “我决心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我宣誓……”铿锵的誓言在该部新兵团礼堂响起,一千多名新战士列队整齐,脸庞写满庄严。新兵团领导宣布了授衔命令,并为十名优秀新兵代表授衔,新战士李春江代表全体新兵发言。随后,各单位组织新战士互相佩戴警衔标识。

    终于迎来了这一刻,来自新疆喀什地区的新战士赵琴在排长为自己佩戴肩章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她说:“佩戴肩章的那一刻,我的心里非常激动,想起自己在泥泞中摸爬滚打,在雪雨交加中训练的场景,想想这些刻苦努力都没有白费,自己终于成为一名军人了,很骄傲,很自豪。”

    据了解,该部今年入伍的新兵中既有携笔从戎的大学生,也有经商致富的小老板,怀着对警营的热爱和向往来到部队。在经历了两个月的强化教育训练后,通过了一系列考核,今天正式戴上警衔,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维吾尔族大学生士兵沙衣买尔达·阿不来提说:“戴上了肩章就意味着戴上了责任,戴上了使命,在以后的军旅生涯中,我一定不断提升自己,为祖国、为边疆的安全稳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王雅慧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退伍季:老兵来到新兵营

武警新兵“成人礼”

新兵“小姚明”的“囧事”

黄沙中练射击 新兵秒变“行走的雕塑”

新兵与枪的第一次亲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