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校生的期末考 手把手教你学爆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强天林 发布:2016-01-13 16:37: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准备爆破作业器材。

考场由教室向训练场牵引,课堂从理论向实战径直延伸。1月13日,国防科技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工程兵指挥专业学员的期末考拉开序幕,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期末考考场并非设在教室,而是在野外训练场,考核课目也不单单是理论知识,更注重检验学员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军事技能水平。

三九隆冬,寒意正浓,但在考核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随着教员的一声令下,学员们开始进行爆破作业考核。在考核中,参考学员不仅需要单独完成导火管的制作和填充炸药作业,还需要根据要求进行拉火管起爆、点雷管起爆和导爆索起爆等爆破作业,不仅检验着动手实践能力,更考验着学员的心理素质。教员任才清说,在整个考核过程中,所采用的导火索、火雷管、TNT全是实弹实装,操作中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容不得半点马虎。

据了解,为不断培养学员的军事技能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该院积极深化教学实践改革,大力开展实战化教学,在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通过设置爆破、筑城、排雷、操舟等“军味儿重”“战味儿浓”的实战化考核课目,让学员们在充满硝烟味的期末考中领取“合格证”。(强天林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