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听老兵讲祖孙三代守海岛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慕佩洲 发布:2016-02-29 09:39: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年轻时的兰文华

1960年10月,时任机炮连长的兰文华按照上级指示,率领战友们来到长山列岛之一的大钦岛。海岛物资匮乏,玉米饼是唯一的主食,蔬菜更是稀罕物,因为经过多次转运,送到岛上至少烂掉一半。战士们端起饭碗只能坐在地上吃饭,宿舍里连张桌子都没有。就在这样的条件下,兰文华整日与大炮和坑道相伴,一待就是十年。尽管物质条件有限,但兰文华却十分满足,因为他知道自己和战友们的付出,换来的是最宝贵的东西——和平。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兰文华的儿子出生了,因为孩子是在大钦岛驻防的东村生的,兰文华说,那就起名叫东生吧,让他长大以后不要忘了这里。一句无心的话却成了真,兰东生从小便有军人情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