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听老兵讲祖孙三代守海岛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慕佩洲 发布:2016-02-29 09:39: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孙子兰天

早在儿子兰天小的时候,兰东生就已经为孩子规划好了未来。因为孩子的舅舅是一名工程师,在美国硅谷立足多年,兰东生想在孩子成年之前把他送到美国求学。高考那年,兰天的成绩与本科分数线仅差三分,与大学失之交臂。这时,孩子的舅舅打来电话:“来美国吧,学校我帮忙联系,学费、生活费我全包!”但兰天却被一则征兵信息吸引,一支特殊的警卫部队来我市招收士兵。这支部队的招收条件十分严格,体检和政审的程序远多于普通部队,兰天可谓“过五关斩六将”才得到这个机会。而此时另一条信息让兰天的心怦怦直跳:大钦岛征兵了!他和父亲一商量便做出决定,放弃前往一线城市当兵的机会,去大钦岛!

整日与海潮相伴,喝的井水总是泛着丝丝苦咸,只能通过长途电话和新闻得到外面的信息,初入海岛的兰天感到一丝失落。“哟,这就受不了啦?不行咱回来吧!”听着父亲电话里的玩笑话,兰天暗下决心,一定要做出点成绩给爷爷和爸爸瞧瞧。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兰天便完全融入了海岛,不但训练刻苦争先,也将海防当作自己为之奋斗的事业。

兰天是个爱琢磨的人,他看到连队步枪射击的成绩一直上不去,就利用自己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制作了步枪夜间射击的一系列动画和课件,使连队夜间射击的优秀率提高了15%。尝到甜头的兰天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开发了多款配合训练的动画和小游戏,其中不少在全团推广。由于军政素质突出,兰天多次在上级组织的比武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两次荣立三等功,并被保送到南昌陆军学院学习。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