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强军路上,我带着父母“无声的嘱托”前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樊文斌 顾靖 发布:2016-03-15 09:06: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全班战友向程平父母送祝福。樊文斌 摄

春节前,报训连连长李相收到一个从安徽寄来的包裹,打开一看,里面装着100双鞋垫,还有一个纸条上写着:李连长,快过年了,这是给娃娃的新年小礼物,请收下吧,程平妈妈李芳。100双鞋垫,出自一个残疾母亲之手,全连官兵都能掂量出手中这双鞋垫的分量。

二月下旬,报训连组织专业比武竞赛,程平以精湛的专业技能和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以486分一举夺得比武竞赛第一名。3月8日,连队为比武竞赛前三名进行颁奖。走下领奖台,他从连部领回手机,迫不及待地联系二伯,让他接通微信视频给父母看,与他们一起分享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从手机屏幕里,看着程平与父母用那不规范的手语在交流。班里的战友无不被眼前的情景打动。班长李智哽咽着说:“每一次听见小程父母那吱吱呀呀的声音,心里都会感到酸酸的、暖暖的,我们一定不辜负程爸爸、程妈妈的期望,刻苦训练,努力在改革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1 2 3 4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