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武警西藏自治区总队 世界屋脊上的守卫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琼达 王国庆 发布:2016-04-13 16:20: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西藏是我国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生态安全屏障和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素有“世界屋脊”“世界第三极”“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之称。

西藏总队前身为第二野战军18军54师161团、14军42师126团一部,先后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参加了渡江战役、成都战役、昌都战役和对印自卫反击战。总队编制体制自1954年3月由西南军区公安8团改编为公安处武装民警总队至今,先后历经12次大的调整,1983年1月重新组建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西藏自治区总队。历届官兵始终牢记重托、忠实履行了维护西藏稳定的神圣使命。

一茬茬官兵在弘扬传承“老西藏精神”中,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形成了“把使命高高举过头顶,把困苦牢牢踩在脚下”“我奉献、我光荣、我快乐”的责任境界;培育了“海拔高标准更高”的战斗作风;塑造了“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奉献更要贡献”的优良传统;铸就了“忠诚可靠、敢打必胜、牺牲奉献、争创荣誉”的总队队魂。先后有400多个集体、600多名个人受到表彰,涌现出“雪域高原英雄中队”第二支队特勤中队、“高原抗雪救灾先锋运输队”那曲支队运输中队、“易贡抢险英雄中队”林芝支队一中队,“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陈开权、“全国技术能手”李耀扬、“雪域高原忠诚卫士”胡雨、以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青治、尼玛扎西、刘定伟、方绍尧、刘克纯、赵治国等一大批先进典型。特别是总队原司令员郭毅力同志,真诚爱高原、鞠躬尽职责、无私作奉献,树立了领导干部扎根高原献身使命的光辉典范!琼达 王国庆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