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生的联考冲刺 “硝烟”四起“兵味儿”十足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樊晨 发布:2016-04-25 17:28: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3日的清晨,乌云密布的三号院上空飘着细雨,而不远处的灯光球场却传来阵阵整齐划一的靠脚声。循声而望,球场已化作雨中训练场,被各学院冲刺联考的大部队“瓜分”。计算机学院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模拟联考,以考代练,查缺补漏,为12天后的正式联考发起最后冲刺。考核由学员连骨干与挂钩干部担任考官,完全按照联考要求实施,内容包括队列、步枪射击、五公里、400米障碍等军事基础课目。

随着院校改革的逐步展开,今年的联考按照“下家考上家、部队考院校”的思路,全面施行由用人单位主考,院校不再是考核的主导者,传统的院校“自己考自己”的评价模式被彻底打破。

考核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牵引院校教学改革的有效手段。较长一段时间内,军校学员毕业考核由各院校自主组织,这种院校“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考核方式,造成一些学员尽管达到了院校“合格”标准,却难以适应部队岗位任职需要。

为适应全新的联考规则,在联考改革后的第一仗上一炮走红,校院各级针对参考学员制定系统全面的训练计划,并将学校现有的训练场地进行时段划分,安排相关课目教员指导。此时的临考学员们勤勤恳恳学、扎扎实实练,期待在考核中交出满意答卷,不负重托。

(樊晨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