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想成为军校“网红”,没有绝技怎么能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戚克威 朱磊 董睿昊 崔桐 发布:2016-05-24 15:55: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人民解放军的历史上,每一支优秀连队的诞生,都离不开这支连队中全体指战员的共同努力,离不开一代代灵魂人物的引导。同样,在实行连队化管理制度的我军当代军事院校中,每一支卓越学员连的出现,也都离不开连队中每一名学员的不懈奋斗,离不开一批批骨干学员的支撑。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国防科技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四旅一营连,共同认识几位在连队发展建设中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像一颗颗螺丝钉一样紧紧拴住连队运行枢纽的“能工巧匠

(作者:戚克威 朱磊 董睿昊 崔桐)

神画手——马宇航

踏进营门,迎面而来的就是几幅设计精巧、别具风格的板报。从训练伤的防治,到军改政策的宣传,图文并茂,让观者眼前一亮。我们看着绚丽的板报画,也不会忘记板报人的默默付出,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传说中的“神画手”——马宇航。

做板报、画油画、写对联这些在常人看来十分困难的事情对他来说信手拈来,好像他天生就是搞宣传的。作为连队板报组的第一负责人,马宇航永远站在战斗第一线。他不爱说话,只是静静地干活儿,来者不拒。不论是院里的运动会,还是走廊文化要更新,又或者文章需要配个图,连队中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

在别人看来,老马平时低调得过分,大一同志刚下连时,连内精彩的走廊文化,就给新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却不知道有个叫马宇航的班长。有人觉得老马有点傻。“来了两年了,连个骨干都没混到,还那么拼干嘛?”老马只是笑笑,“我喜欢画,再说,别那么功利好不好?就有这么点长处,藏着掖着不是浪费了。”有马宇航组长的身先士卒,组员的创作热情也无比高涨,一幅幅精品应运而生。不当骨干不为名,一心一意搞创作。连队宣传工作就需要老马这样的人。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