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老兵回家:跨越半个世纪的追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殷福军 胡锦文 发布:2016-05-25 15:50: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警镇海中队官兵在黑板报上写下“欢迎老兵回家”。

 

战友这份感情是崇高的,因为它能让来自天南地北的人欢聚一堂,能让白发苍苍的老人高兴得如孩童般手舞足蹈。

2016年5月23日,曾经服役于武警宁波支队,来自全国各个地方的100余名60年代的老兵齐聚甬城大地,一同追寻曾经的根,看一看自己挥洒过热血的土地、奉献过青春的老部队。

“老班长,这张老照片的地方我有印象,我们以前在这里训练过。”

“老战友,那个姚江大桥我们一起在那里扛过枪站过哨。”

在寻根过程中,尽管曾经工作的单位和战斗过的哨位已经在时光巨轮的推动下难以认出往昔的模样,但这群白发苍苍的老人每到一个地方都忍不住热泪盈眶,点一次名、喊一次口号、走一次队列、敬一个军礼……尘封半个世纪的回忆慢慢变得清晰,仿佛自己昨天还是那个英姿飒爽手持钢枪保卫人民的钢铁战士。

时光荏苒,不变的是战友间亲密的感情和对祖国的热爱,就像曾任武警宁波支队政委的洪荣康老兵说的那句话:哪怕脸上的皱纹再多,见面那一刻都会第一时间认出对方;就算我们都老得走不动了,我们始终是祖国的兵。(殷福军、胡锦文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