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95后”战士朱铭辉的“堤坝生日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伟 发布:2016-07-14 15:02: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欢快的歌声飘荡在安徽省庐江县白山镇白石天河的堤坝上。

小寿星叫朱铭辉,过完生日刚好19岁,上海金山人,是武警安徽总队第二支队2015年秋季入伍的一名列兵。朱铭辉所在的四中队,自7月4日跟随部队参加庐江地区抗洪抢险已整整10天了。恶劣的环境、惊险的救援、持续的战斗,朱铭辉跟其他“95后”战士一样,在堤坝上淌过汗、流过泪、受过伤,但他从来没有退缩,轻伤不下火线,一直战斗到最后,脏活累活抢着干、争着干,抢险任务重的情况下,最多一天能扛300多个沙袋。

7月13日晚9时许,部队结束了一天紧张的抢险任务,细心的中队长王兴阳早早从集镇上订做了蛋糕,悄悄地策划了这场堤坝上的生日宴会,长长的堤坝、特殊的背景、战友的祝福,让列兵小朱感动得热泪盈眶:“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也是最难忘的一个生日,谢谢部队这个家庭给我的爱,我一定会继续战斗在堤坝上,直到抗洪抢险救灾取得圆满胜利。”

(徐伟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