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英雄城日记1:南昌陆军学院,我来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兆琦 发布:2016-08-16 17:12: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716日   星期六     

 

7月14日,那一天,我们离校了。

转眼间,母校已成昨日,将军摇篮近在眼前整理军装即刻出发去那英雄的城市人民军队诞生的地方

从古老的中原大地一路南下,开往南昌的和谐号动车组在铁道上风驰电掣片刻不停窗外的风景不停地变换着一望无际的平原,层峦叠嶂的山地,奔流不息的长江……这就是我四年前入伍宣誓时要保护的地方!

一声清脆的到站提示把我的思绪从回忆拉到现实。

南昌,到了,这里空气湿热,一场雷雨浇出了久违的家乡气息南昌陆军学院,我来了,将军摇篮,未来就从这里走向战场

这里相对院校,更像是一座军营。快速的节奏,大强度的训练,更加严格的纪律。初心教育,考核摸底,院歌教唱。

但是在这些忙碌的缝隙之间,我还是窥见了一个不一样的地方——那个普通的土岗上,有一幢平凡却又特殊的房子。不熟悉的人会觉得这只是一幢普通的老楼房,而知道它的人,会亲切地叫它“小平楼”。历经了世间沧桑的伟人在这里度过了人生的低谷,大脑却从未停止思考,直到从这里散步的小道上,走出了改革开放沧桑巨变的伟大构想。

我从未想到,历史在这一刻,离我如此之近,时间在这里仿佛定格了一般,找不到它流逝的蛛丝马迹。

这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地方,甚至连院歌的第一句都带着庄严与荣耀:“接过红军的钢枪!

(程兆琦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