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哪里是考核,分明就是打仗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苏浩 孙启龙 孟利 发布:2016-09-02 09:44: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远程机动,全程临机导调;隐蔽疏散,敌情不断袭扰;火力打击,昼夜连贯实施……近日,正在祁连山腹地驻训的第47集团军某机步旅组织“战术第一连”比武考核,旨在检验官兵战术素养,锤炼部队实战能力。

接到命令后,官兵们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笔者在现场看到,远处的前沿阵地设置了大量的三角锥、反坦克壕、雷场等障碍,靶标不仅涂上了伪装色,更是依据地形设置成各种角度……旅领导介绍说,他们严格按照实战标准组织此次考核,设置9大类、47项指标、256个评分点,并将这些评分点分解到考核的每个训练问题当中,根据各评分点对战斗力的贡献度进行打分。

硝烟弥漫,如临实战。一路“敌情”如影随形,小股敌人袭扰、通过染毒地带等各种情况连接不断。刚抵近敌前沿下车战斗,身旁的冲击波就夹杂着沙石扑面而来。“这哪里是考核,分明就是打仗嘛!”装步七连下士封越走下考核场感慨道。

“考核既是训练的放大镜,也是组训的指挥棒。”该旅旅长金洪在复盘推演时坦言,下一步他们将针对这次考核中暴露的“战术机动不够快、火力打击不精准、战斗协同不到位……”等7类39个问题进行“补差”训练, 进一步夯实战术训练基础。

苏浩 孙启龙 孟利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