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重走长征路 武警四川总队在行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奇 唐江林 发布:2016-10-21 18:54: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庄严宣誓。

 

80年前,一支伟大的队伍,以最顽强的意志,杀出民族解放之路,写下震惊世界的英雄史诗;80年后,又一支不平凡的队伍,以最崇敬的心情,走近传奇赤水河畔,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官兵学习红军长征历史、传承革命红色基因,激励官兵投身强军兴军实践,连日来,武警四川省总队泸州支队严密组织官兵参加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点赞

四川古蔺是“四渡赤水”战役主要发生地,中央红军1935年四渡赤水而三过古蔺、两次经太平渡口渡过赤水河。如今,由张爱萍将军亲笔题名的中央工农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就坐落在这个具有深厚红色文化底蕴的川南小镇。

“25年后,当来访的二战名将蒙哥马利元帅赞誉毛泽东指挥的解放战争三大战役时,毛泽东却表示,四渡赤水才是自己的得意之笔。”出生于太平渡的陈列馆讲解员刘芩为官兵们激情地讲解道。一件件厚重的革命文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篇篇详实的文献资料、一段段不朽的战史奇观,官兵们认真聆听着讲解员刘芩的深情讲解,思绪却不由得飘到了当年危机四伏的赤水河畔,仿佛看到了那四场惊心动魄的渡江战役,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怕苦的万丈豪情,真正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对实现新形势下“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目标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张奇、唐江林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