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脖子以下”改革临近 海岛兵哥这样“练练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英波 宋建民 本网特约通讯员于俊楠 发布:2016-10-26 11:15: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深秋时节,渤海前哨。山东省军区某海防团演训场上,寒风瑟瑟,尘土飞扬,海水四溅,武装五公里越野、战术综合演练、400米障碍、擒拿格斗等基础课目考核紧张上演。

“脖子以下”的改革日益临近,为何这些远离大陆的海岛兵哥哥们依然还在痴迷训练?

10月21日下午,在该团防区最北端的小岛营区,10名官兵正扛着圆木做蹲下起立,两侧的战友呐喊助威,加油声此起彼伏。

“改革虽然临近,但战备这根弦一天也不能松。”正在基层蹲点的一名团领导说,基层官兵当前只有打好基础、练强本领,才能适应未来战争的需要。

为此,他们严格按纲施训,周密组织训练,坚持周考、月赛、季评,将考核成绩量化排名、张榜公布,以考促训,以赛促练,持续激发官兵训练热情,引导官兵以实际行动拥护支持投身改革。

(摄影并撰文/孙英波 宋建民 本网特约通讯员于俊楠)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