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青春 遇上高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波 发布:2016-11-14 11:00: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向险而行,被人民誉为“交通铁军”;他们远离喧嚣的街市,忍受寒暑,甘于寂寞;他们守望着巍巍的雪域高原,他们把寂寞当歌,与孤独为伴,他们就是驻守在高原的交通兵。

烈火铸剑,百炼成钢,当青春的紫风铃摇曳在美丽的格桑花中,铁血儿男的逐梦道路注定不会平凡。青春季,一群怀揣着梦想的热血青年坚守雪域高原,他们用汗水、血水、泪水交织着自己的军旅梦想。

当生命在青春的河流里静静流淌,青春在绿色军营里绽放光芒。

曾几何时,他们是学校里的天之骄子,为了同样的梦想相聚在这里,栉风沐雨,摸爬滚打。曾几何时,他们是同龄人的楷模榜样,为了心中的理想来到这里,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部队的日子里,青春是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盛开着格桑花的冬天,我们挺拔着身姿站在训练场,渴望一缕阳光;抢险救援的战场上,悬崖峭壁、飞石走沙的危险见证了我们的勇敢;训练场上,汗水无数次流过他们脸颊,仍然相互鼓励,步履铿锵。当青春的汗水洒满了军营的每一个角落,过程是如此的痛苦,但回忆却是那样的美好。

这些年,两千公里川藏线留下了青春的印记,洁白的格桑花见证了无悔的忠诚,巍巍的雪山谱写了军旅的壮歌。我们俨然已不是当初的那个少年了,这些年风和雨的摔打让我们从男孩变成了男人,身上的伤疤见证了我们的蜕变,嗓音变得格外坚毅。

当青春遇上高原,绚烂的风华伴着炽热的青春热血,定会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刘波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