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战军不只能武也能“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汤浩 甘冬冬 发布:2016-11-24 09:44: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1月21日,武警福建某部礼堂热闹非凡。当合唱《拉练歌》的激昂旋律响起时,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武警部队野战文化小分队2016年度第77场巡演拉开序幕。

精彩的背后是忠诚

作为武警部队忠诚卫士文化的一个亮点和品牌,近年来,野战文化小分队认真贯彻习主席中国梦强军梦重大战略思想,积极响应武警党委号召,在过去的两年里,先后下基层为部队演出300余场次,总行程6万多公里,今年又分三个阶段赴艰苦边远地区部队、抗洪回撤部队和担负重大任务部队巡演。他们鼓点紧随时代敲、歌声伴着任务唱、节目针对形势编,充分展现艺术才华、涌流创造激情,推出了一大批兵味军味战味浓郁的好作品,深受广大基层官兵喜爱。他们用文艺作品表达忠诚,用强军文化激励官兵,为武警部队推进强军进程发挥了巨大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从北疆哨所到海西军营,从执勤一线到平凡岗位,基层官兵身在哪里,野战文化的歌声就传到哪里;野战文化小分队走到哪里,能打胜仗的口号就响在哪里。这场演出虽已结束,但下场巡演即将开始,服务官兵永远在路上,“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歌声传来,武警野战文化小分队精神抖擞、满怀豪情继续出发。

汤浩 甘冬冬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