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走边防” “蛙人”来助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海斌 陈玉琳 发布:2016-12-14 09:55: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海上“蛙人”为新战士表演海上追击。

 

日前,武警广东边防总队深圳边防支队组织140名新战士深入深港边境管理一线,进行实地参观和亲身感受,使新战士进一步了解边防辖区的基本情况和担负的主要任务,为他们日后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奠定良好基础。

这天上午,新兵们首先参观了深圳湾海上辖区,了解该支队海域环境和管理职能等,当看到美丽壮观的深圳湾大桥,感受着深圳蓬勃发展的气息时,新兵们兴奋不已,纷纷拍照留念;在深圳市博物馆,讲解员向新兵们介绍了特区历史、发展概况等,新兵们更直观了解了深圳地域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船艇大队梅沙基地,新兵们观看了机动三分队“蛙人”处突队形,并参观了机动大队三分队的反恐装备和公边艇,实地体会基层部队生活,详细了解了船艇大队等一线执勤单位承担的职能任务和执法执勤情况。

下午,在支队警史馆,新兵们了解了支队建队以来的辉煌历史及取得的荣誉;在文体中心影院,新兵们观看了支队获奖电影《兄弟》,并与影片主要演员等进行了观影讨论。特别是当战士们了解拍摄背景后的真实故事时,现场反应强烈,纷纷提问发言,对英雄事迹感触良多,更是引发了新兵对求生本能和军人天职之间矛盾的思考,深切领会到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的丰富内涵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该支队将“新兵走边防”活动作为加强新兵思想教育的重要措施,受到新兵的热情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今年的活动又将“观影讨论”融入到“新兵走边防”中,内容更贴近“90后”士兵、教育效果更明显。通过一天的实地参观和亲身感受,使新兵们掌握了解边防辖区的基本情况和支队担负的主要任务,为他们立足岗位、参与“第二故乡”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陈海斌 陈玉琳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